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夢

床,突然有點擠,一團熱呼呼的身體靠了過來,硬是把冷氣帶來的涼爽給壓了下去。

 

睡得正好的牧被這個火團一燒,頓時睡意全消,心不甘情不願地睜開眸子,正打算轉身過去把春田踹到床的另一邊,卻發現,春田靠著牆睡到打呼,而他們中間,那團火球,呃,不,一個穿著睡衣的小男孩正趴在床上,捧著雙頰,側著頭,大大的眼珠像是被流水浸潤過的黑曜石,泛著清澈的光亮,望著他。

 

我在作夢。

 

牧轉回身,拉住被子往自己頭上一蓋,打算當作什麼都沒看到。

 

「欸欸,你看到我了啊!」

 

稚嫩的歡呼聲在他身邊響起,他扯著被子,外面的小孩似乎也扯著被子,一大一小就這麼開始拔河。

 

春田你這混蛋,你沒說過你家會鬧鬼啊!!不過住了這麼久,這倒是第一次遇到,難不成是座敷童子?但是沒聽說座敷童子會穿兒童睡衣的啊?是為了跟上潮流嗎?但是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座敷童子?要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牧在被窩裡呆滯了一會兒,力道不自覺放鬆了一些,然後被子被掀起來了。

 

那個深褐色短髮的小男孩就坐在他們之間,雙膝併攏,圓圓的臉上掛著無害的笑容,雙手還捏著被子,透過窗外灑落的銀白月光,牧看清了那孩子的臉。

 

然後,他決定繼續拉回被子,睡覺。

 

搞什麼,這小孩怎麼長的像是他跟春田的綜合體?!

 

「啊!你把被子搶走了!牧爸爸是壞人!」

 

略帶氣憤的嘟噥才剛剛結束,下一秒,牧掀開了被子,直接彈坐起來,轉身面向那個看起來三四歲左右的孩子,驚訝到面無表情。

 

「我都來看你們了!你還當作沒看到我,壞人!」

 

圓滾嫩白的手指頭指著牧的臉,另一隻手叉著腰,方才還帶著笑意的臉龐寫滿了委屈,小小的菱形嘴巴抿了起來,眼眶一點一點發紅,山洪爆發預警中。

 

「等一下,先不要哭!」

 

牧想伸手安撫那孩子,又有些猶豫,要是手透過去了怎麼辦?座敷童子是實體嗎?如果是,那還好辦;但如果不是,那該怎麼辦?!!啊啊啊啊春田你這時候為什麼可以睡死成這樣?!給我醒過來!!!

 

彷彿看穿了牧的猶豫,小男孩一邊吸鼻子,一邊抱住了牧的手臂,緊緊的。

 

「牧爸爸,我從上面下來找你們的,我想當你們的小孩。」軟軟糯糯的鼻音,說出一件就算地球毀滅也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我果然在作夢。」但是這孩子的重量就掛在自己手臂上,熱呼呼的體溫也傳了過來,輕輕的呼吸也一下一下地刷著他的肌膚。

 

這個夢好真實,真實到如果是真的,該有多好。

 

「牧爸爸?」

 

小男孩晃了晃牧的手臂,喚回他的神智。

 

「嗯?」

 

「你是在作夢啊,所以才看得到我。」

 

果然,就算知道,內心還是沈了一會兒,也是,自己在想些什麼呢?他跟春田頂多也只能領養,怎麼可能會有一個這麼像他們的兒子?

 

「為什麼你要叫我牧爸爸?」

 

牧問著,聲音放得很輕,對著夢說話,大聲了,就會醒。

 

「因為另一個是春田爸爸呀。」小孩轉過頭去,然後帶著一臉嫌棄轉回來看著牧,「春田爸爸老是把家裡面弄得髒髒的,害你要一直打掃,而且我知道,我都有看到喔,春田爸爸一天到晚欺負你,到處欺負你!討厭!牧爸爸,我比較喜歡你喔~」

 

像是要證明什麼,他放開牧的手臂,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趁牧還在消化那個『欺負』意義的時候,坐進牧的懷裡,喬了一個舒服的坐姿,帶著奶香味的背後貼著牧的前胸,在他的懷裡抬起頭,看著牧精緻的下巴曲線。

 

春田爸爸真的是賺到了。

 

等牧發燙的臉恢復正常溫度之後,他才有辦法低下頭,看著那雙跟自己如出一轍的黑亮眸子。

 

「你說,你是從上面下來的?」

 

既然是作夢,那問問也無妨吧。

 

「對啊對啊!」男孩似乎開心了,點了點頭,接著繼續抬起頭,跟牧相望,「我們都在上面等爸爸媽媽,等到了自己喜歡的爸爸媽媽,就會去他們家當小孩唷。」

 

「可是,我們兩個都是男的,不能生小孩啊。你要去別人家當小孩才對啊。」牧把小孩的頭壓下去,抬手輕輕地摸著他的頭髮,跟自己很像,滑順又柔軟。

 

「可是我不喜歡其他的欸。」小孩蹭了蹭牧的胸口,「我喜歡你們~」

 

「為什麼啊?嗯?」他盤起腿來,讓小孩坐回柔軟的床墊上,但只要向後一倒依舊能夠被牧抱著,小男孩似乎完全不想離開那個懷抱,只是屁股扭了扭,找到了舒適的位置,身體完全沒有離開過。

 

「我喜歡你們感情好,牧爸爸你知道嗎?我們都覺得你們感情超好的,老是黏在一起,就算吵架,春田爸爸也會先道歉。牧爸爸煮東西看起來就很好吃,我看過千珠阿姨跟春田爸爸為了最後一塊炸雞塊吵架,好幼稚,不過春田爸爸對你也很用心喔,他常常煩惱要送你什麼禮物還有要去哪裡約會才好~最重要的是啊,牧爸爸跟春田爸爸長得都好好看,當你們的小孩一定會超級好看!我搶了很久才搶到的喔。」

 

男孩扳著手指一個一個數,牧聽著,卻開心不起來。

 

這孩子,這樣就不會出生在這世界上了吧。

 

似乎看出了牧的黯然,小男孩抱著他的手晃了晃。「牧爸爸,不要難過啊!」

 

嗯?這麼會看人臉色,一定不像春田。

 

「我想當你們的小孩,就算不出生也沒關係啊,我之前在上面,以後也是啊,跟之前一樣的,而且,當你們的小孩以後,不用找,我就隨時都會看到你們欸,所以你們要開開心心的,不可以吵架喔!」

 

牧突然想起睡前跟春田吵的那一場,明明吵得很激烈,現在卻忘了什麼原因,只記得自己氣得打算打包行李回老家,要不是已經沒有車了,而客廳又還沒整理好,他才不要跟春田躺在同一張床上。不要問客房,那很早以前就已經變成儲藏室了。

 

「你是因為看到我們吵架所以下來嗎?」

 

「嗯,哈哈哈哈。」男孩突然笑了出來,「因為春田爸爸超~級~拼命祈禱你睡醒就消氣了,哈哈哈,牧爸爸,春田爸爸真得很努力唷,他還說他可以一年,然後改成一個月,然後變成一週,最後好像很可憐一樣,說三天都不欺負你了,所以我就下來幫他忙啦!」

 

春田你這變態!許這什麼願!你看,被小孩子聽見了吧!牧平靜無波的臉龐下翻起驚濤駭浪。

 

「所以不要生春田爸爸的氣了,好不好。」

 

懷中的小孩子又抬起頭,突然站起來,轉身在牧的臉頰親了一下。

 

「啊,出來太久了,我該回去囉,牧爸爸,下次有機會再來找你唷~」

 

「等等。」

 

眼前的笑容一晃眼就散了,但留在胸口的溫度還在,暖暖的,牧緩緩把手放在剛剛男孩依靠過的位置,輕輕的笑著,這個夢真好,好到他決定用枕頭砸一下春田的腦袋就原諒他,雖然他想不起來為什麼吵架,但該砸的還是要砸。

 

夜裡,砰的一聲,不知道哪兒來的枕頭砸到了好夢正酣的春田臉上,讓他瞬間清醒。

 

是誰,是誰在這時候偷襲?牧?

 

他轉過頭,看著帶著笑容熟睡著的牧,一分鐘過去,兩分鐘過去,他為自己懷疑牧而有點自責,所以枕頭是自己弄掉的嗎?會嗎?啊,隨便啦!不過,看起來牧好像做了好夢,那,早上他應該會聽自己好好解釋吧。

 

看著自己空落落的懷抱,春田慢慢慢慢挪了過去,輕輕地把手臂搭在牧的腰間,再緩緩地把下巴靠在牧的肩膀上,這樣才對,這才是睡覺的正確方式!春田在內心的小本子上頭打了個勾,完全忘記自己為什麼醒來,就這麼緩緩再度入睡。

 

隔天會怎樣,天亮了再說吧,他總覺得牧一定會原諒他的。


评论(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