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你的一百種樣子】之十四

 

*傻笑*

 

笑可以分成很多種,當然,

他的每種笑容我都喜歡。

 

但傻笑的時候,他還會加碼摸頭,

彎彎的眼睛配上嘿嘿笑的聲音,偶爾還會說出「是這樣喔」的白目話,

雖然大多時候都可以這樣讓他蒙混過去,

但偶爾還是會引爆我的怒火。

 

就像是把廚房弄成一團亂然後又不收拾的狀況。

 

雖然他後來還是會過來一起收拾,

但當下看到只想把他對折再對折,

我的脾氣果然還是得再收斂一點啊…

 

*逛街*

 

雖然,近幾年在網路上買衣服的機率變高了,

但我們還是喜歡偶爾出門直接試穿然後整套買回家。

 

先前說過,他的審美眼光一直沒長進,

所以挑選衣服外加任何配飾都是我的工作,

他只要當一個稱職的衣架子就好。

 

有時候則是毫無目標的閒晃,

我們會坐上地下鐵,隨便選一個車站,然後就下車,

有時候是商業區,有時候是住宅區,

我們會牽著手,沿著不熟悉的道路慢慢往前走,

當然,並不是每次都會有令人驚艷的巧遇,

但身邊那個人是他,

就足以讓我願意這樣一輩子的走下去。

 

*捧我的臉*

 

他捧著我的臉的時候,眼光總是格外認真。

 

從額頭到睫毛、到眼睛、到鼻梁、到嘴唇,

不一定每次都是以親吻告終,

有好幾次,他細細地看完了我的臉,下一秒就抱住了我,

然後在我耳邊說著「有你在我身邊,真的是太好了。」

 

是啊,我也是這麼想的。

如果你可以少做一些蠢事那就更好了…

 

*打招呼*

 

好像整個社區的人,他都認識。

 

可以在公園跟做體操的廣野奶奶聊孫子,

可以在超市跟買菜中的中島媽媽聊新的學校,

可以在路上遇到牽著腳踏車的西村爺爺聊天氣,

可以在門口跟對門的黑田大叔聊下棋。

 

他像是老鄰居一樣關心著身邊的人,

也自然而然的接受身邊的人的關心。

我想,這應該是從他跑業務開始的習慣吧,

久而久之,就算退休了也改不了。

 

我覺得這樣的他很好,

至少我就做不到這一點。

 

*說愛你*

 

結婚之前,他說的是我喜歡你,

結婚當天,他改成了「我愛你」,

蜜月的時候是我愛你連發,

之後稍微收斂了一下,但還是每天會有一句。

 

就算出差,就算不在國內,

他也會在睡前傳來一句我愛你,

就像是我們依舊躺在同一張床上,

手碰著手,

一起做同一個夢。

 

-待續-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