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你的一百種樣子】之三

 

*閱讀*

 

他喜歡待在我身邊看書,

看一看抬頭看我一眼,

眼神再回到書上。

 

聽說大型犬就是這麼黏的,

所以我也不意外就是了。

 

*衣著*

 

他的品味很糟,這麼說可能太傷人,

好吧,我換個說法好了,嗯…他的品味很獨特。

就算這麼多年了,我買了再多本時尚雜誌都沒有用,

到底哪個中年男子會得意洋洋地穿著對比色的衣服出房門?!

 

對,我只能自立自強。

我連被嚇到都只能自立自強。

 

*被咬*

 

這其實是他配合著我的興趣。

 

我自己也忘了啥時候開始,

就覺得他身上的肌肉看起來很可口,當然不至於切一切下鍋的地步,

而是,他很吸引我,無論生理或心理。

 

有幾回力道沒抓對,咬出了痕跡跟血,

面對我的自責,他摸摸我的頭。

 

「沒關係啊,我喜歡身上有你留下的痕跡。」

 

他笑著,瞇著眼睛,一臉認真,

我要是因此高血壓都是你害的,春田創一。

 

*寂寞*

 

他說,他這一生當中,寂寞可以分成三階段。

 

階段一:我還沒出現。

那時候他就這麼一天一天過,

下了班不是喝酒就是聯誼,

回到家也有媽在,媽老是拉著他耳朵念不完,

寂寞是什麼,他從來不知道。

 

第二階段:我出現了,後來我們分手。

他說不是寂寞,

那時候,他才知道有比寂寞更為寂寞的情感。

像是心快死了卻非得強撐著跳動,

像是一開始想接近我卻只得到我的迴避,

像是想睡在夢裡,但鬧鐘每天每天的叫,

像是喊著我的名字,房子裡卻只有自己的聲音,

像是每天都要喝下去的酒裡頭,泡著一攤又一攤的玻璃渣。

 

直到部長看不下去,

他才勉勉強強地讓自己活了過來。

 

第三階段:和好之後一直到現在。

什麼是寂寞,他說他再也不知道。

 

*生氣*

 

這傢伙很少為了自己生氣。

 

見到人總是笑瞇瞇的,個性開朗,腦袋也健忘,

跟他在一起這麼多年,只見過他幾次真正的發怒,

而且還不是為了自己。

 

他的地雷很少,大多是親近的家人朋友,還有我。

或者說是『我們』。

 

他會為了我們被陌生人歧視而發怒,

那一次,冷著一張臉的他回到家甚至哭了出來。

 

不就是相愛而已嗎?

不就是相愛而已嗎?

不就是相愛而已嗎?

 

他反反覆覆地叨叨唸著,眼淚像刀子似地直往我心裡戳。

 

之後那幾次出門我下意識地會縮回手,

他卻反而牽得更緊了。

 

「我要讓他們知道,不管他們怎麼樣看,我們永遠都是我們。」

 

-待續-


评论(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