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 占卜2(四)


自從舞舞大人結束羅蜜歐與茱莉葉的占卜之後,辦公室的氣氛到下班為止都著著實實地怪了好一陣子,大多數的人看著主任的眼神寫著「我同情你」,看著牧的眼神寫著「長得太好果然是紅顏禍水」,看著春田的眼神則是「都是你」。


芒刺在背的春田怎麼樣都覺得不對勁,一等到下班時間,三秒鐘內關電腦收拾包包整理好辦公桌再抓起牧的手,不管後者一臉呆楞,就直接對空氣喊了聲我下班了,就轉身跑了出去。


被留下的眾人面面相覷,而舞舞走到主任身邊,拍了拍他的肩膀。主任拿起雞毛撢子往自己肩上掃了掃,那曾經在他肩上停歇的灰塵飄散逸去,像是他這輩子注定跟那個人再也無緣。


「創一,創一,走慢點!春田創一,你給我停下來!」被握著手腕一路向前的牧差點沒拿公事包往春田後腦勺摔了過去。


卻不料轉過身來的春田,不只紅著眼,連鼻尖都冒著紅色。


見狀,牧深深吸了一口氣,有多大的火氣頓時煙消雲散。他怎麼就栽在這傢伙身上?既愛吃醋又小氣,腦筋不好又亂老是說話,挑食又任性,睡相又差,家事沒有一個做的好的,甜起來跟麥芽糖似地拽都拽不開,不黏的時候…好吧,春田沒有不黏的時候。


明明是一個缺點這麼多的人,但牧凌太卻連春田創一的缺點都深深愛著。


「放手啦。」牧動了動自己被春田緊緊鉗住的手腕,春田不為所動,「你握得太緊,會痛。」


這幾個字一出口,春田馬上鬆開手,小心翼翼的把牧的手捧起來,果然在那白晰纖細的手腕上,出現了一圈粉紅色的痕跡。


「啊!這個,我不是故意的!」糟糕,把牧弄受傷了!


牧一句話都不說,連半個眼神都不給春田,只是逕自往外走,走過了馬路,走下了車站,走進了車廂,下班時段的車廂裡吵吵鬧鬧,但他們卻安靜無語。到了車站,離開了車廂,過了幾個十字路口,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家門口的那盞黃色燈光了。


這時候,牧卻彎了個彎,走進了公園,找了張石椅坐了下來。


春田趕緊跟了上去,卻只是站在牧面前。


「那個,剛剛,對不起!」九十度彎腰鞠躬,認錯的春田等著牧的一聲原諒,卻等也等不著,過了三分鐘,春田終於忍不住偷偷抬頭看了看牧。


卻發現眼前的戀人早就笑著,彎彎的眼角,上揚的漂亮薄唇。


「啊!你不生氣了嗎?牧?」小心翼翼的試探。


「沒有啊,我還在生氣。」


騙人!你明明笑的這麼開心!求生本能讓春田把這句話即時吞了下去,他只是乖乖的,又把頭低了下去。


「好了啦,坐下來吧。」牧拍了拍身邊的空位。


春田瞬間移動的蹭了過去,還來不及伸手揉腰,牧的手就按了上去,輕輕地畫圓揉著春田的後腰,「誰叫你愛鞠躬,腰痠了吧,笨蛋。」


「還不是擔心你生氣嘛…」春田嘟嘴。


「我昨天就在生氣了。」牧好心提醒。


「欸…」怎麼又把話題繞回來了?


「不過今天氣消了。」漂亮的大眼睛朝春田望了過去,黑色瞳仁裡頭只映著一個人的身影,還有那個人傻楞楞的表情,「笨蛋。」


「欸?」怎、怎麼回事?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牧氣消了對吧!YES!春田內心裡的小人用力握緊了拳頭。


「你很介意舞舞的占卜?」


「有點…」


「有點?」聲音的笑意藏也藏不住。


「好啦!很介意啦!」


春田轉身抱住了牧,把頭埋在牧的頸間,緊緊地,想把牧嵌進自己身體的哪種擁抱。就算知道舞舞的占卜準確率可能低於1%,但他還是很介意牧跟主任的上輩子,或者說,他最介意的是他們的這輩子,那個他無法參與的過去。


「我說啊,你這腦袋八十五歲的傢伙。」牧雙手輕輕攀了上去,「你的確差主任很多,他有潔癖、愛做家事、做飯也好吃,不僅工作績效一流,說話之前也會經過大腦…」


春田安靜下來,擁抱也漸漸放輕了,反而是牧將他抱得越來越緊。


「但是即便這樣,我還是愛你。不是其他人,就是你,春田創一。舞舞的占卜是真的也好,是假的也好,都不會影響我對你的感情,因為你就是你,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唯一一個。」夜風緩緩起了,卻吹不散牧靠在春田耳邊,如同呼吸一般自然的的情話。


「牧…」春田伸手稍稍推開了牧,那個背對著路燈光芒的戀人,銀白色的光圈灑在牧的身後,照理來說,他應該看不清牧的表情,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卻能在眼底描繪出那雙精緻的眉眼、挺翹的鼻梁還有臉上抹不去的溫暖笑意。


春田創一,你何其有幸。


「走吧。」牧率先站了起來,朝著春田伸出手,「回家了。」


- 完 -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