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你的一百種樣子】之十九

 *摸我頭髮*

 

我一開始就發現了,你很喜歡把我的頭髮揉亂,

你揉亂了,我梳整齊,你再揉亂,我再梳整齊,

好險上班日你不來這招。

 

你說,凌太的頭髮軟軟鬆鬆的,很好摸,

就算是閉著眼睛枕著我的腿躺在沙發上,

你的手還是會往上胡亂摸索,

即便只是摸到了髮尾也好,

好像揪著那一絡髮絲就揪住了牧凌太這個人。

 

傻瓜,我從來沒想過要離開。

所以下次我喊疼的時候,請第一秒就放手,可以嗎?

 

*分一口*

 

我記得我抱怨過,

這傢伙什麼東西都想要吃一口,試試味道。

 

剛開始在一起的那段時間正甜蜜著,我也沒想太多,

而且大部分時候都在家裡開伙,他高興分十口,我也無所謂。

但常外食之後我就發現不對勁了,

不知道是他的「分一口」本來就是這樣,還是進化了,

他會點一些我們兩個人明明就吃不完的餐點,

只為了那一口的味道。

 

春田創一,你下輩子投胎會變成飢民的!

 

為了不浪費食物,我會撐著(或逼著他)吃下去,

一次兩次,三次五次,第六次還沒發生,他就被我痛打一頓了。

 

「要嘛你在外面隨便點隨便吃,

 要嘛你在家裡隨便點隨便吃。」

 

我一邊講,一邊手指著自己,

然後他就完全戒掉那個壞習慣了。

 

呵呵,我覺得我為了「不浪費糧食」這件事情,貢獻良多。

 

*吹頭髮*

 

他很討厭吹頭髮這件事情,說會手痠,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你頭髮又不長,又不是千珠那種長髮,

這理由真的很爛,不過就是懶惰咩,藉口一堆。

 

所以為了不讓他頂著一頭濕漉漉的頭髮在家裡滾來滾去,

這個重責大任只好由我接下了。

 

每次他洗完頭出了浴室,就會乖乖地頂著毛巾,拿好吹風機等我,

那乖巧坐在沙發前而眼神隨著我移動的樣子,真的很像大型犬,

漂亮的眼眸在黑髮後眨啊眨,嘟著嘴等待的模樣看的叫人心軟,

有幾次我故意忽略他,接著就聽到軟軟的「MAKI」外加噴嚏,

接著,我的腿就產生自主意識往他那裡走去了。

 

什麼叫做被吃的死死的,

這就是!

 

*遛狗*

 

其實是幫千珠遛狗。

 

她結婚之後養了一隻柴犬(以下稱柴柴BY春田要求),

偶爾出國幾天,就會把柴柴寄養在我家,

反正現在我們養的是烏龜,跟柴柴沒有生理性的排斥。

 

不知道為什麼,春田非常喜歡那隻看起來有點蠢的柴柴,

所以就算下班時間再晚,他都會帶著柴柴出去跑個半小時再回家,

我每次聽到開門聲走過去的時候,總會有股錯覺,

兩個眼神一樣亮晶晶,兩個嘴角一樣往上翹,兩個身上還有類似的味道,

其實你們是兩隻柴柴一起去散步對吧!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