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你的一百種樣子】十七

 

*裝睡*

 

我家有隻名叫春田創一的大型犬。

 

發懶的時候,聽到鬧鐘聲,連耳朵都不動一下,

就算是上班日也是這樣,為此,我特地把鬧鐘往前調了一個半小時。

 

沒用。

 

因為他想聽的不是鬧鐘的鈴聲,是我在一手鏟子一手鍋子在廚房的怒吼,

他說,這樣才有這一天開始的感覺,

淡淡的早餐香味會鑽進他的鼻子,我的聲音會竄進他的耳朵,

然後他就會笑笑地睜開眼睛,張嘴打了哈欠,

再用一臉「你剛剛好兇」的無辜表情,抓著頭髮走下樓梯,

看到我『你這傢伙快去給我刷牙洗臉』的眼光之後,

偶爾他會走過來從背後抱著我,耳鬢廝磨,

偶爾他會乖乖地直接彎進浴室,再用清香的唇齒咬住我的耳朵。

 

直到我再次抓狂叫他去餐桌旁坐下。

 

這些我明明都知道,卻還是陪著他玩,

嗯,這一定是真愛。

 

*公主抱*

 

第一次嘗試,是在Wonderful的聚會上眾人起鬨,

酒意衝腦的春田二話不說的滿口應下,

他也不想想我好歹也是個男人,

想也知道,完全抱不起來,還害我差點摔了下去。

 

隔天,他酒醒之後瞇著眼看著自己的手臂,再看了看我,

接著下班之後就去健身房報名了。

 

第二次嘗試,失敗。

第三次嘗試,失敗。

第四次嘗試的時候,我問「幹嘛非得練習公主抱?」

雖然我一點都不介意這種甜膩的肢體接觸,但前提是要安全啊。

 

他想也不想,脫口而出。

 

「因為結婚那天晚上我要這樣抱著你進房間。」

 

就因為這個聽起來有點蠢的原因,

他有空就往健身房跑,終於,那天晚上,他成功了。

 

*讀唇語*

 

其實,這不是一個技能。

 

有一年冬天,氣溫低的令人髮指,

偏偏那幾天我又忙得很,一個沒注意,就得了重感冒,

不僅照例發了燒,手腳還發軟,更慘的是沒了聲音。

 

幸好春田已經學會了基本生活技能,

也學會了不要在我額頭上貼退熱貼的時候蹂躪我的臉頰,

但這時候問題來了,

我沒辦法發出聲音,手也軟軟的不想寫字,

怎麼溝通?

 

答案就是讀唇語,我說,他猜。

 

我彎著眼睛說謝謝你,他會解讀成『我愛你』,

我鼓著臉頰表示生氣,他會解讀成『我喜歡你』,

我咬著嘴唇要他滾遠點怕傳染給他,他會解讀成『我好冷我需要你抱一下』。

 

總之,我們的電波對不上。

 

*勾小指頭*

 

想牽手卻不方便的時候,

我們會心有靈犀地勾著對方的小拇指,

像是兩個帶著電流的小鐵勾,

輕輕碰了一下,

甜甜的電流就會一路從手指頭竄到心底,

酥麻而溫暖一整天。

 

*頭疼*

 

不太確定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有了偏頭痛這個毛病,

不定時發作,一疼起來,他的眉心就會擰成川字,

工作的時候往往得靠止痛藥撐著,休假的時候就不一樣了。

 

他會蹭到我身邊來,把我拖到沙發邊,

要我坐下,然後整個人臉朝上地躺到我腿上,

那雙眼睛濕潤地快要滴出水來,放低聲音哼哼唉痛,

然後我的手就會再自然不過地幫他揉著太陽穴,

不輕不重地劃著圈,看著他舒服地閉上眼睛露出笑容。

 

「這樣揉著,你真的就不會疼了嗎?」

 

前幾次這麼做的時候,我忍不住問了,

他沒說話,只是看著我,然後笑出摺子。

 

「不要只是笑啊,太痛還是要去看醫生的。」我說。

 

「這樣按著就不痛了,牧凌太就是最好的止痛藥。」他回。

 

你這傢伙開竅之後就變成情話百科全書了嗎?!

我內心一邊吐槽,手還是沒停下來。

 

好吧,這一定是真愛。

 

-待續-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