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你的一百種樣子】之七

 

*寫字*

 

他寫字的時候,筆跡總是有點飄,

雖然字體算是端正,但總有種漫不經心的感覺,

這可能只是我的感覺,

畢竟也沒聽客人這麼抱怨過。

 

唯一的例外是寫結婚證書的時候。

 

我坐在他身邊,歪著頭看他,

他每個筆畫都很用力,

像是要把一輩子的承諾都刻進那張薄薄的紙裡。

 

*嚇一跳*

 

聽起來有點好笑,

這傢伙怕鬼,但是愛看恐怖片。

 

所以我常常在他看完恐怖片的那個晚上,從背後拍他肩膀。

 

然後就看到他碰的一聲跳起來,

那這樣子真的是好笑極了。

 

不過運動神經太好也是一個困擾,

自從他有一次從沙發上跳起來腦袋撞到樑柱之後,

我就換了種嚇他的方式。

 

*照顧病人*

 

通常病人都是我,

所以這沒什麼好說的,

總之有時候人得靠自己才能好好的活下去,

別再讓我回想起他黑暗的廚藝了。

 

*唱歌*

 

除了公司聚會那種,

他也很喜歡在家哼歌,尤其是洗澡的時候。

 

但比起唱歌,我覺得他更喜歡的是自創曲,

那些自創曲通常都是當天發生的事情,

例如今天吃了好吃的炸雞~在回家路上看到漂亮的櫻花~之類的,

這些歌曲的壽命大概只有一兩天。

 

不過有一次他自創了『牧凌太之歌』

一唱就唱了好幾個月,後來偶爾想到還會哼上兩句,

可怕的是這首歌似乎還有加長的趨勢。

 

更可怕的是,我居然偶爾也會哼上兩句。

 

*打電動*

 

休假的時候,我們常玩雙人遊戲(無論是競技或合作),

合作的遊戲沒什麼好說的,

反正就是一起過關然後抱抱慶祝。

 

競技的遊戲就比較難以言喻了。

 

畢竟有輸有贏,就有獎懲,

不知道為什麼他在這個時候會特別認真。

 

-待續-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