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你的一百種樣子】之五

 

*喝酒*

 

先說結論,酒品很差。

所以我們大部分是在家喝酒的,

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願意看他喝完之後直接撲我身上。

 

 

*聲音*

 

我很喜歡他的聲音,無論哪種。

 

平時呆萌的奶音也好,

生病的咳嗽聲也好,

被念的時候不甘願的回嘴也好,

碎碎念時含糊不清的聲音也好,

工作時的認真嗓音也好,

開心時高昂的叫喊也好,

在我耳邊低沉的喘息聲也好。

它們組合成的我所愛的春田創一。

 

缺一不可,是的,缺一不可。

 

*沒睡醒*

 

上班日的話,就是四個字:慌慌張張。

休假日,就是兩一個字:發呆。

但同時還可以加上一個動作,那就是找我。

 

老實說這種判斷也不是百分之百準確的,

我們像是磁鐵的正負極,當然,這指的是在家的時候,

就算閉著眼睛也能找到對方。

 

千珠常笑著說這是我們的超能力,

那時候我們只是轉頭看了看對方,

就在吧台下牽起了手。

 

是的,這是我們的超能力。

 

*傷心*

 

我讓他生不如死(具他所述)過一次,

所以,之後我再也不會做讓他傷心的事情。

 

但年紀大了,家人朋友的生離死別總是難免,

每參加一回喪禮,他總是會低落很久,

他是一個把感情放的很重很深的人,

我很難判斷這是好還是壞,畢竟我也不願意看到他低落的神情。

 

媽離開的那一週,他整個人幾乎崩潰,

無論如何在外人面都前得打起精神來,

但人群散去之後,就能看到他緩慢的摸著房內的擺飾,

那根柱子上有媽幫我刻的身高痕跡,

他說了又說,手撫上去,眼淚就滴了下來。

 

「凌太,不可以比我早死,千萬不可以。」

 

好一陣子,他連說夢話都是這一句,

第一次無意間聽到之後,躺在他身邊被點名的我,就很難睡著了,

神奇的是,在我回了「好」之後,

他才能安心地摟著我,深深沉入夢鄉。

 

不管誰先離開,被留下的另一個都很難回到普通生活吧,

春田創一,如果我做不到,也要請你好好的過下去。

 

在心裡,我這麼一次又一次的回應著。

 

*生病*

 

他生病的時候,特別不黏人。

原本笑笑的臉就算失去了力氣,

也總是說著「你要是被傳染就麻煩了」或者「我躺一躺就好」這種話。

聽著就叫人心疼。

 

所以我老是把他這時候說的話當耳邊風。

 

但人年紀大了,病痛總是一個接著一個來,

有一回他高燒好幾天,進了醫院說找不到原因,得做什麼細菌培養,

那幾天他一直在睡,但眉頭總是湊成川字。

好不容易醒來了,卻是要把銀行的密碼寫給我,

我怒極,抓起那張有著歪斜字跡的紙,就往他頭上扔。

 

「春田創一,你傻了嗎?!你信不信你再做一次這種事情,我就直接掐死你!」

 

他抬頭看著我許久許久,才點了點頭。

我猜他真的相信我會動手,畢竟我又哭又怒的臉真的是難看極了。

 

-待續-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