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他他

  

他們都老了,卻還是習慣性牽著對方滿是皺紋跟斑點的手,坐在老家的屋簷下看著外頭鵝絨似的細雪,他們穿著溫暖的棉製大衣,安靜地看著雪花飄落,放在兩人身側的綠茶茶杯冒著熱呼呼的暖意,眼前的一切鑲上了銀白,遠方的山頭白雪皚皚,較近處的道路也被白色掩蓋,夾在兩者中間的雜樹林裡,原本模糊的邊際,被風一刮,黑與白立即界線分明。

  

「這樣看著,這世界像是張黑白照片呢。」其中一位老人轉過頭,看了眼對方滑落的圍巾,便放開手將它繞了回去,「都幾歲了,還這麼不會照顧自己。」

  

另一位老人笑著把他的手拉下來,回握住,那雙只要一笑就會擠出摺子的眼眸依然映著對方的身影,一回神,就過了幾十年的光陰,「我啊,就喜歡讓你照顧。」

  

「是喜歡讓我生氣吧。」他抽回手,在對方不再柔韌的手背肌膚上輕輕一拍。

  

「呵呵,誰叫你生氣的時候眼睛特別漂亮,真是不公平啊。」他望天嘆了一口氣,把雙手插回了口袋,「怎麼會有人的眼神在不同時候都能有不同的風情,跟你說啊,我啊,可以從你眼睛裡讀出全世界呢。」

  

「你……都幾歲的人了,還說這種話。」年紀大歸大,聽到情話,耳根子該紅的還是會紅。

  

「就是年紀大了才要誠實啊,吶,就像我好幾個月沒吃你親手做的雞塊了呢。」

  

「這才是你的真正想說的話吧。」斜眼看了過去,果不其然,戀人呵呵的笑開了。

  

「不行。」他捧起茶杯,瓷杯傳來的溫度正好,「醫生說你不能吃油炸這種高熱量的,別忘了你的健康檢查報告。」

  

「啊啊~一口,一口就好~」

  

「一口也不行。」入口的熱茶一路暖到了胃,他滿意地瞇起了眼睛,長長的滿足的嘆了口氣。「你先前答應我過,會聽醫生的話,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啦。」扁了扁起嘴,見身邊的人沒有反應,他也拿起了茶杯,卻只是捧著讓杯子在手中緩緩地轉啊轉。

  

突然,身邊那人將頭靠上了他的肩膀,有點沈,卻是他習慣了一輩子的重量。「我還想要跟你繼續生活下去,一年,兩年,五年,十年,甚至更久更久。所以聽醫生的話,下次檢查沒這麼多紅字了,我再炸雞塊給你吃,好嗎?」

  

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眼眶有點發熱,「嗯,既然你這麼說了。」

  

他們同時放下了杯子,手又握在一起了,雪還在下,一片一片的清潤,如同他們交織在一起的銀白的髮絲。

  

-完-


评论(1)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