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三歲兒】

PS:生日願望的下被屏蔽了,用圖片也不行,所以就不在這裡PO了。


------


週日,下午,經過了一早上的不對盤,牧後背斜倚在冰箱上,雙手捧著冒著熱氣的柑橘茶,瞇著眼,看著面前那個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然後不時把身上的餅乾屑往地上掃還哈哈大笑的傢伙,內心風暴正要成形。

  

現在是怎樣?春田創一,打從吃早餐開始你就開始跟我作對,挑三揀四的,皮在癢嗎?欸,不對,是從起床就開始了,先是被子亂踢,之前說好要輪流折被子好像也被遺忘了,這就算了,刷牙的時候牙膏還從中間擠!不是說好了要從尾巴開始推嗎?這樣凹下去的牙膏多醜!為了讓牙膏恢復原狀,你知道我多刷了幾次牙嗎?!

  

牧看著那個時不時就斜眼偷看他的傢伙,也不知道電視到底看進去多少,整張臉就是一副有話想說又不想直接說、打算等人問的樣子,好啊,我就問問,要是答案讓我不滿意,你就知道什麼叫做自找死路。

  

整個人貓在沙發上的春田創一看牧把手中的茶杯放下,一步一步往自己走過來,連忙轉頭看著前方,伸往洋芋片包裝的手在袋子裡抓了個空,他嘗試對著電視的搞笑段子笑著卻忍不住吞了一口唾沫,啊,等等,凌太坐下了。

  

一感到沙發上產生了凹陷,春田下意識的跳了起來,接著想也不想地就往客廳外頭逃走,但不幸的是,他的手腕被牧凌太輕輕巧巧箝住,後者一拉,他就往回倒,沒三秒鐘就被按回了沙發上,為了不讓他有第二次逃走的機會,牧還直接跨坐在他雙腿上,兩隻手掌撐著沙發,方寸之地,宛如牢籠。

  

「春田前輩~」甜膩膩的叫喚著,牧騰出一隻手指頭,繞著春田的頭髮。

  

「哼。」春田轉過頭去。

  

牧勾了勾手指頭,不意外的聽到春田低低的呼痛聲,接著就看到春田把臉轉了回來,那張他怎麼看也看不膩的臉上,寫滿了氣呼呼。

  

明明是我先勾了你的頭髮,你才把臉轉開,這樣會疼是正常的好嗎,還氣呢,該氣是我吧!牧內心的小人一邊吐槽,一邊把春田的頭髮順了順,放開了手指頭。

  

「說吧,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嗯?」牧把額頭抵上了春田的額頭,溫溫的,沒燒,所以不是因為生病產生的怪異行為,那到底為什麼?

  

但春田似乎誤會了牧的舉動,把測量體溫當成了一種示好,於是他的雙手環上了牧的腰,嘟起嘴,一臉委屈,「你跟麻呂還有舞舞,對,還有千珠!你們聚在一起說我的壞話!」

  

嗯?!原本以為還需要使出什麼招式才能讓春田說實話,沒想到他自己講了出來!

  

「你們前兩天趁我加班偷偷在Wonderful聚會,人家本來想要去接你回家的,結果聽到你們在說我壞話!說我是什麼貓嫌狗厭的三歲兒,我才不是呢!我只是有自己的想法啊,你不讓我去做我怎麼知道不行?雖然偶爾我會妨礙你打掃,但是家裡面的事情我也不是每一次都幫倒忙啊!而且我也不是看到什麼新東西都會先吃一口,要看起來好吃我才會吃好嗎?雖然有幾次發現那是不能吃的東西……不過那也是因為那些東西看起來很好吃啊!你看鐵平哥做的料理我哪一次吃過!還有,千珠還一邊拍你的肩膀說什麼感覺牧你好像在養小朋友,我才不是小朋友欸!我是你男朋友!」

  

牧一邊點頭一邊靜靜的聽著,然後內心小人一手抱著肚子一手搥地狂笑,臉上還得繃著死緊,這時候笑出來太不給他面子了,男朋友的臉面還是得顧一下。

  

春田一口氣說完,越說越氣似地鼓起雙頰,氣呼呼的看著牧。

  

「所以你今天一早就開始跟我唱反調,就是因為這樣?」

  

「嗯。」

  

最後一擊!不行了,牧滾到沙發的另一邊,抱著肚子大笑,春田耳根發紅的站了起來,一樣氣呼呼的盯著牧看,牧笑了幾分鐘,他就鼓著雙頰盯著看了幾分鐘。

  

不知道過了多久,牧好不容易停了笑意,一抬頭看到春田的臉,他又噗呲一聲笑了出來,也不知道是羞還是怒,春田順手抓起沙發靠枕,扔到牧身上,牧忍住笑,把靠枕拿開,牽著春田的手一左一右地坐回沙發,雙手揉著春田的臉頰。

  

「這樣氣鼓鼓的,臉頰不會痠嗎?」 邊問,手心暖暖的溫度透過揉推的動作傳了過去。

  

「……有一點。」

  

「噗呲。」糟糕。

  

「你還笑!」突然有種大型犬準備咬人的感覺。

  

「好啦好啦,對不起啦。」手繼續揉捏著,牧身體前傾,在春田微紅的額頭上落下一個吻,「我們沒有說你壞話啦,那只是……」 

  

「只是?」

  

「小朋友不是很可愛嗎?我們只是覺得你這麼大一個人了還可以這麼可愛,實在很難得,所以才會說那些話啦,不是壞話唷!」老天爺啊,這只是善意的謊言,不算說謊。

  

「那貓嫌狗厭?」春田瞇起眼。

  

「呃……」牧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轉了轉,「這只是一個不太重要的形容詞,不要介意。」

  

「喔?是嗎?那,嗯~」春田瞇起眼,突然銳利起來的目光讓牧的背脊發寒。

  

「誤會解釋清楚就好,我得先去準備晚餐了。」

  

「現在還不到三點。」春田轉了個方向,往牧的方向壓了下去。

  

「欸,等、等等。」現在的姿勢很不妙,春田的表情也很不妙。

  

「既然你們覺得我是三歲兒,那我就要做三歲兒會做的事情。」

  

牧看著春田拿起空調遙控器把溫度調高了一些,這是自從他們在客廳做了幾次之後,發現客廳太空曠,做完得馬上洗澡,不然會有點冷,為了多抱幾分鐘,春田養成了在做之前先把空調溫度調高的習慣。

  

「春田前輩……」面對突然變了個人的春田,牧承認,他總是心跳加速。

  

春田一隻手由下往上掀起牧的上衣,另一隻手托起牧的腰,讓他的胸口挺了出來。

  

「三歲兒現在要喝奶了!」

  

-完-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