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你的一百種樣子】之十八

*逗我笑*

 

他很喜歡逗我笑,

就算只是窩在一起看個影集,

他都會找空檔擠眉弄眼,

只為換我一個微笑。

 

「因為凌太笑起來太美了。」他說,一副理所當然。

 

有時候笑著笑著,他的臉就會越來越靠近,

我們呼吸著彼此吐出的空氣,唇舌交纏,

也不管誰的手慢慢地從對方的大腿摸進衣服內側,

接著影集演什麼就不是重點了。

 

當然,沒有沙發或床的地方不能這樣,

我們有慘痛的經驗,這裡就先略過不提。

 

*捉迷藏*

 

這是一個有點蠢的耶誕遊戲,

發明人:春田創一。

 

那天是耶誕節,適時飄起了著絨毛似的雪花,

很快的,眼前事物蓋上了一片銀芒,

他在本部開會,所以我先回家,打算先煮好湯讓他回來暖暖身體。

卻在餐桌上看到一張紙

 

「這是給牧凌太的耶誕禮物的線索,第一條、你的枕頭套已經換新了。」

 

這什麼亂七八糟的線索,我內心一邊念,一邊走回房間,

從床上抓起枕頭套甩了兩下,不意外的看到第二張紙。

 

「凌太這麼聰明,一定很快就知道了吧!接著是第二個囉,春田創一最喜歡哪一條領帶?」

 

嗯,這題有點難,因為春田說過,只要是牧買的他都喜歡,

拉開領帶櫃,黃白的嗎?紅色條紋的?還是這條?藍白條紋的?

對,應該是這條,最近老是看他帶著這條生日禮物晃來晃去。

 

拿起領帶,卻發現並沒有第三張紙,

只有一個折成星星形狀的小緞帶,藍色滾著銀邊,

在木製底板上映著日光燈,發出清淺的光。

 

拆了緞帶,裡頭空無一物,

我還拿著緞帶對著日光燈照了一下,嗯,沒有痕跡,

也是,春田應該沒這麼聰明,

反正他累了就會自己回家,我還是先去煮湯吧。

 

三小時後,春田果然頂著一頭雪回來,

手上抱著一個大箱子,一邊發抖一邊換上室內拖,

看到我裹著毛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他一臉義憤填膺。

 

「你怎麼沒有來找我?啊,是我出的問題太難嗎?」

 

「那裡難了,你不就在公園裡頭嗎?」

 

「……你知道為什麼不來找我啦!」

 

「因為外面冷。」

 

他把箱子輕輕放下,然後整個人冒著寒氣撲了過來,

雙手捏著我的兩頰,臉埋在在我脖子上蹭來蹭去,似乎想把溫度蹭高。

 

「我煮了熱湯,在爐子上保溫,先喝點?」

 

「啊,不要,先開禮物!」

 

他蹦了起來,把箱子抱了過來,然後乖乖坐在箱子旁邊,

一副內心小雀躍卻得繃緊神經開心不能外露的表情。

在一起這麼多年了,能送的也送的差不多了,

今年會是什麼?讓他擺出這麼得意洋洋的模樣?

 

我拆開了箱子,赫然出現一台天文望遠鏡。

 

「這……」老實說,這是我這輩子沒想過收到的東西。

 

「你記不記得我第一次跑出來找你,你在公園裡,說在天體觀測?」

 

「所以你買了這個給我當聖誕禮物?」就為了好久以前我隨口說說的四個字。

 

「對啊,因為想不到要送什麼了咩……」春田狗狗嘟起嘴,「我原本以為你會來的找我的啊,結果我等~好~久~好~久~你看,我額頭都冰冰的。」

 

他一邊抱怨,一邊指著自己額頭。

 

我真的是笑了出來,

是的,春田創一大人,在下現在就奉上額頭吻。

 

「這樣暖一點了嗎?」

 

「還冷冷的,再一個,不對,再一百個!」

 

*收藏票根*

 

這是無意間發現的。

 

有一次在整理房間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個沒關上的小鐵盒,

裡頭一堆票根,我拿起來翻了翻,

全部都是我們一起看過的電影、展覽,還有一起去過的遊樂園門票。

裡頭還有幾張慶生時的拍立得。

 

厚厚一疊,照著時間順序放著,

就像是我們一路走來的紀錄,

那些差點被遺落在時光細縫的點滴,被人細心的收藏著。

 

我沒讓他發現我知道了這個小鐵盒的存在,

只是沒想到粗心大意一根筋的春田創一會做這種事情,

那種內心酸軟又漲痛的幸福感像是煙花般炸開,

選擇你真的是太好了,

跟你在一起實在是太好了。

 

遇見你,真好。

 

*掏耳朵*

 

他說,喜歡讓我幫他清耳朵的感覺,

他說,我總是可以讓他安心又舒適的睡著,直到我叫他翻身。

他說,那是一種全然的信任,

他說,因為是你,所以我不害怕。

 

*第三者*

 

這麼說有點誇張,

其實就是麻呂跟蝶子之間有了小小的不愉快,

然後他打算這個週末借住我們家。

 

「真不想答應他啊啊啊啊啊!」春田抱著頭。

 

「那就拒絕啊。」

 

「可是麻呂難得找我幫忙……..」他繼續抱頭。

 

隨便你,煩死算了。

 

結果週六晚上都還沒結束,

他就在地上摀著眼睛滾來滾去,唉著要回去了。

 

「我再待下去一定會瞎掉。」

 

我跟春田對望了一會兒,今天沒特別親密啊,

不如說,我們因為麻呂的到來,還收斂了很多,

沒想到麻呂連一天都撐不住就決定回去找蝶子土下座。

 

這件事情傳到了公司,

居然沒有半個人感到意外,

我們在其他人眼中到底是什麼樣子啊?

這件事讓我深深的好奇了起來。

 

不過沒有人願意回答就是。

 

-待續-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