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你的一百種樣子】之十六

 *慌張*

 

慌張這種狀況大概可以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抓頭髮,

第二個階段是歪頭然後眼神游移,

第三個階段是原地轉圈圈。

 

剛結婚那陣子,雖然先前已經同居過一段時間,

但畢竟兩人的個性跟生活習慣有所差異,還是有過不少爭執。

一開始我還會忍耐,但是接近爆炸邊緣一兩次之後,

想了想,是啊,一開始我就放話說我以後不要忍耐了,

那我現在在幹嘛?

 

如此一想果然海闊天空,不爽就要說出來,

然後春田創一這隻大型犬立刻學會了看臉色,

我只要臉色一不對,

依照他的求生欲的強弱,就會出現上述的慌張三階段之一,

要是以上三種方式都沒用,

他就會像八爪章魚一樣纏上來,一邊搔癢一邊親,

直到我再也沒了脾氣。

 

*角色扮演*

 

咳,別想的太糟,這是生活情趣的一部分。

 

什麼不良混混調戲高中女生啦,

什麼大學教授跟準備畢業的大四生啦,

不過沒有一次成功的,

基本上,我們兩個只要一進入劇情,在對望的瞬間就會笑場,

所以算了,跨不過去的障壁還是別勉強自己比較好。

 

*毫無防備*

 

他對所有人幾乎都是這樣,

敞開心胸,毫無防備。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大男人還能用這麼單純的眼神看著這個複雜的世界,

但我知道我就是沉溺在他孩子似的純真裡,

不過,慢慢的,我發現他並不是對這世界的惡意毫無所感,

只是我們身邊圍繞著太多太多的良善,

隔絕了那些異樣的窺探的不懷好意的目光。

 

「我會保護你的。」

 

他說過這樣一次的夢話,

我沒有追問,醒來之後他依然一副沒心沒肝的欠打樣,

但是那個夜裡我回答了唷。

 

「我也會保護你的,用我的一輩子。」

 

*剪頭髮*

 

有一段時間,他嫌瀏海老是遮住眼睛,

就跑去剪了個俐落的短髮,抓上髮蠟,很有型,

見過的人也是一致好評。

 

但我就是怎麼看也看不慣,總覺得有種說不上來的怪異,

有時候半夜醒來還以為身邊躺的是別人,

在被我不小心踹下床兩次之後,

他就放棄了短髮造型,乖乖留回原本的長瀏海。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嚇到*

 

他是一個明明很怕恐怖片,卻又很愛挑戰自己極限的傢伙,

明明長得這麼高大,膽子卻小的很,

跟他看恐怖片不是被劇情或音效嚇到,而是被他的動作嚇到。

 

明明沙發也不小,他就是硬要兩個人一前一後的坐著,

然後把我當抱枕一樣抱著,他一緊張就勒我一下,

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應該要感到害怕還是無奈。

有一回我買了個等身大的抱枕給他,

誰知道他看也不看就扔到一邊,還是把我抓過去抱在胸口。

 

呵呵,後來我就把抱枕送給千珠了。

 

-待續-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