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你的一百種樣子】之十五

 *摺紙飛機*

 

其實這是一種和好的方式。

 

生活久了總會有摩擦,再小的不合總是會有被放大的時候,

有時候鬧的動靜大了點,連撒嬌都緩不過來,

他就會開始把道歉的話寫在紙上,摺成紙飛機,

然後往我這裡射過來。

 

你知道看到滿地的紙飛機是什麼心情嗎?

你是想和好還是想繼續吵架啊春田創一!

 

不過每個紙飛機我還是拆開來看過了,

寫的不外乎是「原諒我啦」、「絕對不會再犯」、「我最喜歡牧淩太」之類的,

絕對不會再犯這個我表示存疑,畢竟家事這一塊他的不良紀錄太多,

但春田創一最喜歡牧淩太這一點,我倒是從來沒有懷疑過。

 

因為我也是。

 

*工作倦怠*

 

說真的,我倒是沒聽過他抱怨工作,

當然工作上的、客戶端的煩惱一定會有,

但他似乎對不動產業務這塊似乎總是活力洋溢。

 

宛如是為了人群而生。

 

雖然說話有點不經腦袋,但他總是可以很容易的跟陌生人打交道,

在客戶間有矛盾的時候也總是抓亂頭髮想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法,

我覺得這樣的他閃閃發光,

像是入了夜之後,社區裡就會亮起的一盞一盞路燈,

引導著通往溫暖的家的方向。

 

*脫襪子*

 

這個可以列入春田家七大謎題之一吧我想。

 

到底為什麼只脫左腳的襪子?

要脫為什麼不一起脫?

難不成是要我幫他脫另外一隻嗎?

但當我要去幫他脫另外一隻的時候,他又一臉慌張的阻止我…

清醒的時候是這樣,喝醉以後也是這樣。

 

真是難以理解啊。

不過經過了這麼多年,我也放棄理解就是。

 

*做家事*

 

也不知道是多年訓練有成,還是科技進步的緣故,

這幾年他做家事的能力有了明顯的提升,

但看著井井有條的家裡,我出差回家後衣櫃裡疊好的衣物,

雖然說人總是要有些成長,

但總讓我忍不住懷念剛開始住在一起的那段日子。

 

吃東西會掉碎屑的時候,

亂做垃圾分類的時候,

收據面紙都忘記從褲子口袋拿出來的時候,

碗盤杯子亂丟在水槽的時候,

在我一邊打掃一邊跟著後頭搗亂的時候。

 

有時候想想,我那時候的耐心真是好,

居然還能一邊跟他鬥嘴一邊笑笑地把家裡整理得整潔乾淨,

要是現在,

我大概只會大喊他的名字,然後把東西扔他臉上吧。

 

老夫老夫大概就是這樣,我想。

 

*過紀念日*

 

我們從來沒忘記過結婚紀念日。

所以每年在這一天,我們都會小小請個假。

 

有時候遇到了週末,就會去泡個溫泉或去山上走走,

有時候只有一天,那我們就買個蛋糕在家裡朝對方的臉塗奶油,

不管到了幾歲都樂此不疲的兩個幼稚鬼。

 

心裡有了一個人,人生就有了重量。

在靈魂裡刻下彼此的名字,從此不再飄盪。

 

-待續-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