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你的一百種樣子】之十二

 

*舞蹈*

 

令人意外的,春田還挺有舞蹈細胞的。

雖然都是些老派的舞步,但對我而言已經足夠。

 

休假的午後,把客廳的桌椅搬到一邊,清出一個小小的舞池,

偶爾口中哼著走音的曲調,偶爾聽著七八零年代的復古情歌,

他攬著我的腰,兩個人就這樣相依著緩緩舞動。

 

很輕鬆,很愜意,

宛若時間停止了流逝,直到夕陽把我們的影子合而為一。

 

*吃糖*

 

吃大顆的糖,只有一句話,像倉鼠。

吃小顆的糖,還是那句話,像倉鼠。

 

總之就是像倉鼠。

 

*開車*

 

他專心的樣子總是很帥氣。

 

跟一般嘻皮笑臉的樣子截然不同,

只要把手放到方向盤上,他就特別認真。

 

「因為車上除了我以外,還有你或者其他人啊。」他說。

 

很正確的回答,

所以我也給了很正確的獎勵。

 

*猶豫*

 

大多是買禮物的時候。

 

他總是送些「自己覺得對方會喜歡」的東西,

這個也好,那個也好,最後就是送了個雜七雜八的禮包,

不仔細深想,還真會覺得是在出清家裡存貨,

所以到後來這工作就由我承包了。

 

至於大多數人對「等等該吃什麼呢」這種狀況,

他倒是沒有半點猶豫,

反正有炸物就是炸物優先,沒炸物就是我說的優先,

挺好的,至少不會為了吃東西鬧得不愉快。

 

要知道,關於食物的怨念,

累積起來可是很恐怖的。

 

*被占卜*

 

這裡提到的占卜當然不是舞舞哪種半吊子。

 

有一回,我們去了夏日祭典,

在一群歡樂的小攤子中間,很微妙的出現了一個冷冷清清的水晶球攤位,

像是在五彩斑斕的萬花筒裡面,有一個消也消不掉的黑洞。

 

我們經過的時候被那個女人喊住了,

她一隻眼睛藏在薄薄的帽沿底下,顯示出來的另一隻眼睛光燦明亮。

春田輕輕拉了拉我的手,一臉興致盎然。

 

中間有點長,請容我略過。

 

總之,結論很簡單,

就是我們會相親相愛一輩子。(這是春田的結論)

而我聽到的則不完全相同。

 

沒有白頭到老的選項。

這是她留下的最後一句話,輕輕的就散在風裡了。

 

「別想太多,這些都不準,我們聽好的就好了。」

 

春田沉溺在那些美好的話語裡,笑著拉起我的手就走,

而我回過頭,那個攤位依舊是一個黑洞。

 

沒有任何光亮。

 

-待續-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