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你的一百種樣子】之十一

 

*趴著睡*

 

通常只要我晚點下班,回到家就會看到他趴著沙發上睡著。

衣服扯的亂七八糟,柔韌的腰身也跟著露出來,為此我唸過他好多次。

 

「想睡覺的話就先洗澡,洗好澡就能上床了。」我說。

「但我想等你回來啊,我在客廳的話,你一到家就看到了,不是嗎?」他回。

 

明明只是懶得上樓吧。

 

講了幾次之後我就放棄了,

反正一回家就能看到他,我也會在一瞬間感到安心,

像是原本飄泊不定的船隻,找到了可以永遠停靠的港口。

 

而且可以趁機搔他癢,看他碰的一聲跳起來,

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愉悅的生活調劑。

 

*挑食*

 

剛在一起的時候,我著實煩惱了很久,

除了炸物之外,他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我都得一一嘗試。

總是什麼都得吃一點,這樣營養才會均衡,

畢竟他又沒有食物過敏的症狀。

 

到了後來,我決定煮什麼就煮什麼,

反正他就算皺著眉,就算嘟著嘴,就算碎碎念,

也是會把東西吃光光。

 

一開始我以為他漸漸開始不挑食了,

但一起在外面吃飯的時候,還是會看到他把不喜歡的東西夾出來放在一邊,

那時候我才知道,他的不挑食,只針對我做的料理。

 

這樣挺窩心的,不是嗎?

 

*賴床*

 

他賴床的理由很多,

天氣太好或者太差、睡的太好或睡的太差,

都可以是理由。

 

除了這些之外,其他賴床的理由幾乎都跟我有關。

至於為什麼,就不好在這裡說了。

 

*寫日記*

 

每一天,公司發生了什麼事情,

每一天,便當菜色有了什麼樣的新花樣,

每一天,誰誰誰又說麼什麼笑話,

每一天,我們做了什麼或者去了哪裡又或者哪裡也沒去,

每一天,他對我說了什麼或者我對他說了什麼,

 

每一天的流水帳,疊成了我們的一輩子。

 

*害怕*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他害怕的事情越來越多,他說。

雖然我一臉淡定,但內心又何嘗不是如此?

 

在一起的時間越長,剩下的時間越短,

像是故事的起承轉合一般,我們在合的那個篇章過了好長的日子,

有好有壞,有悲有喜,

還剩下多少好日子能過呢?

 

不只他,其實我也很害怕。

 

-待續-


评论(1)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