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春田さんへ

 

春田さんへ

 

明明月色猶在夜空,明明晨曦尚未浮現,明明你還在熟睡,我卻坐在餐桌前,寫著這封給你的信。

 

不知道為什麼,今夜的我特別難以入眠,從那一天開始到今天為止,我們已經一起生活好久好久了,這段時間的喜怒哀樂、所有瑣碎的、完整的回憶,都是我一生當中最珍視的寶物,用全世界來換都不願意放手的寶物。而這些,都是因為有你。

 

住在這個家裡,已經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

 

春天,我喜歡附近公園的櫻花、喜歡大家在櫻花樹下喝著酒烤肉、喜歡我們一起回家的時候,迎面而來帶著香氣的花吹雪、喜歡注視的櫻花的你;夏天,我喜歡我們一起牽著手走在河邊漫步、喜歡你大口吃冰然後喊著頭痛的傻樣子、喜歡微風吹過時風鈴搖曳的清脆聲、喜歡只穿著四角褲就拿著扇子在家裡走來走去的你;秋天,喜歡一邊喊著食慾之秋一邊捏著肚子的你、喜歡在雨天先撐著傘等著我的你、喜歡一邊擔心要遲到了,卻又抱著我一起賴床的你;冬天,喜歡擔心我冷,所以先去暖被的你、喜歡握著我的手的你、喜歡在家一起窩在暖被裡吃火鍋看影集的你。

 

這麼多這麼多微小的喜歡的點,接續成了線,纏繞成了圓,把我們包裹起來,歲月就這麼滾動著,從一頭黑髮滾到了半頭花白。

 

為什麼我要在今天寫這封信給你呢?

 

說真的,我也不太清楚(笑),但方才看著你的睡臉,只是一眨眼,這麼多年的回憶就突然湧現了,每一幕都清晰到可以彷彿昨日,不,彷彿剛才才發生,而我們已經真真實實的在一起了數千個日子。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是微妙,不是嗎?對你來說,遇到我,應該是人生最大的轉折吧,對我來說也是一樣的,遇到你之前,我真沒想過可以過上這種平凡幸福的生活。

 

春田創一さん,謝謝,以後也請多多指教了。

 

牧凌太より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