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你的一百種樣子】之十

*發誓*

 

他常常發誓。

以後一定會這樣或者一定會那樣的,

但幾乎都沒做到過。

 

唯一做到的,

是在神明面前所說出的誓言。

 

「我會愛著牧凌太一輩子。」

 

*裝傻*

 

只有兩種狀況,

很可愛,跟,很欠打,兩種極端。

不過可愛的時候比較多就是。

 

通常他裝傻的招式都是歪頭微笑,

這招對我很有用,

即便看了十幾年,我還是會投降。

 

雖然有時候是先打一頓再投降就是了。

 

*自拍*

 

拍我就很正常,

一旦得自拍,技術就會變得很差,

完全無法理解。

 

「我拍你就好,拍我自己幹嘛?」

 

好吧,春田創一,

你得了一分。

 

*當暖暖包*

 

他的體溫偏高,掌心很暖。

我則是偏冷,所以在冬天,我特別喜歡把手放在他的肚子上,

聽他唉唉叫外加一張想逃又不能逃的表情,

特別有趣。

 

*養寵物*

 

我覺得這可能是同類相吸,

他特別喜歡小狗,還限定小型犬。

是哪種我就不說了。

 

雖然我覺得他比較適合大型犬,

但畢竟家裡環境也不適合,我們也沒太多時間帶狗狗散步,

所以最後還是領養了一隻,咳,被主人拋棄的年邁的吉娃娃。

 

那孩子不安感十分嚴重,剛到的時候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叫,

黝黑的大眼睛滿滿都是淚水,每一聲鳴叫都是在哀泣,

我們花了好多好多時間安撫他,

告訴他這裡是他的家,永遠的,不會再有人讓你離開的家,

一開始,上班時間也會開著視訊讓他看到,

這裡一直都會有人陪著他。

 

慢慢的,他安靜了下來,

可惜的是,他到我們家的時候已經年紀大了,病痛也多,

即便怎麼悉心照顧,

他還是在某個我們不在的夜晚靜靜地停止了呼吸。

 

我們都哭的很慘很慘,

但我心裡總覺得他解脫了,

我覺得,他就算接受了我們,他心裡依舊惦記著無法回去的那個「家」。

 

過了一陣子,春田又提出了想養寵物的要求,

被我嚴厲拒絕,這種痛一次就夠了,

不過他一拗起來真的是誰說話都沒用。

 

所以我們現在養烏龜。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