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你的一百種樣子】之九

 

*拋飛吻*

 

他很想親卻親不到的時候,就會開始用飛吻傳情。

 

一開始他拋我接,狀況甚是甜蜜,

不過有一次他連續扔了三個飛吻,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閃避,

他扔左我閃右,他扔右我閃左,他扔上我蹲下。

那次開始好像就變成了躲子彈的遊戲。

偶爾被飛吻砸到我還會後退兩步,用手在頭頂表示-5滴血。

 

有一回他連續砸了十多個飛吻,我沒閃好,

當場血量歸零,倒地,手還在胸口化十字表示死亡。

然後他就衝過來做人工呼吸了。

 

現在想想,好像好幾年沒玩這種傻傻的遊戲了,還有點懷念呢。

 

*拿相機*

 

大部分是為了拍我做的料理,還有我。

雖然常常糊掉,但是有這份心力也是好的,

畢竟他連用手機自拍也是慘不忍睹。

 

但因為他手指纖細修常、骨節分明,

所以拿起相機專心調整鏡頭的樣子特別好看,

我常笑說他老是把我拍醜了,

他卻總是用「我的MAKI怎麼拍都不會醜」來搪塞我。

 

好吧,我接受這個說詞。

 

*說八卦*

 

不知道為什麼,他老是可以打聽到一些小道消息,

每次只要看到他回到家還來不及放下包包,就對著我挑眉,

就知道他又聽到什麼八卦了。

 

那些人應該是被他老實可靠的外表欺騙了吧!

 

*鬧脾氣*

 

不管幾歲,該幼兒化的時候就是會幼兒化。

 

有時候我也有錯,

我不知道部長當時是怎麼訓練成功的,

我只知道等我回頭接手的時候

毫無懸念,他就是一個春田。

 

也不是真的生氣或怎麼,他就是存心想跟你鬧,

那時候那張臉真的是越看越欠打,

所以,也不能怪我真的出手了幾次,好險我扔東西的技術一直沒變差。

 

印象最深刻的時候是他要去上海前幾天,

他第一次幼兒化,行李不好好整理,

亂塞亂折,不該帶的帶了一堆,該帶的還全部扔在桌上,

那個,咳,最後的結局先別提了,

只能說地點真的很重要,最後兩個人的膝蓋都瘀青了,

他連到了上海,還傳訊息跟我抱怨膝蓋會疼。

 

能怎麼辦,我也疼啊!

 

*睡不著*

 

其實他是個很好睡的人,

睡不著的時候通常都是有心事,

但這個人心也大,

再難解決的事件他頂多就翻滾個兩三天,之後想開了就一切正常。

 

但有幾次事件除外,其中一件是媽過世的事情,

另外一件是我出了一場車禍。

 

據說我被送到醫院的時候渾身是血,昏迷了好幾天才醒,

而春田不想停止工作,只是下了班回家洗了個澡就往醫院鑽,

高大的身軀縮在小小的簡便床上,

聽說,那些晚上他就盯著我看,直到真的累了才有辦法睡著。

就連出院之後,他這種不安全感還是保留了好久,

只要我不在他身邊,他就睡不好。

 

連出差都不例外。

 

能怎麼辦呢,我很感謝老天爺讓我有醒來的機會,

但同時又忍不住埋怨上蒼讓春田得經歷這些。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醒過來見到他的那一眼,

那個掛著黑眼圈滿下巴鬍渣的大叔,抱著我大哭的那一幕。

 

-待續-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