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春牧【你的一百種樣子】之八

*逛超市*

 

這是我們生活的一環,重要的一部份。

 

總是他推著車,我選著該買的東西,

偶爾經過餅乾零食區,

他就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拿個一兩包,還會故意埋在蔬菜的下面,

然後在結帳的時候看著我吃驚的神情,一臉得意。

 

呵呵,真是傻孩子。

 

*遠距離戀愛*

 

一開始其實我很沒信心,畢竟他的魅力比他自己想像的大多了。

但那只是一開始,面對一個什麼事情都會報備的人,你很難心生懷疑。即便不在面前,我還是幾乎可以模擬出他的生活軌跡。

 

每天的LINE訊息永遠讀不完,

一半以上是在喊著「MAKI~」,

睡醒以及睡前固定通話,做什麼吃了什麼跟誰見面都會跟我說,

就算我忙著沒回,他也會繼續傳訊息過來,每一件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有時候,我覺得他可能只差上廁所沒有報告而已。

 

讓我不覺得兩個人距離如此遙遠,沒有分離感,

就好像他依舊生活在我的生活周遭。

 

這樣讓我很安心。

 

*戴眼鏡*

 

前幾年我們一起去配了老花眼鏡,

雖然很不願意承認,但上了年紀,眼睛多少還是會有問題。

 

他戴著眼鏡的樣子,意外的,很好看,

鏡片模糊了他眼周的摺子,卻帶不走他眼中閃耀的光,

第一次看著他戴著眼鏡冲著我笑,

天啊,看了他十幾年了,我卻還是心動不已。

 

我想這種三不五時就來一下的悸動,

應該會持續一輩子吧。

 

*海外旅行*

 

在一起這麼多年,出國的次數也不少,

但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到台灣旅行,

刻在我腦海裡頭的不是風景,不是小吃,

而是一間冰店老闆的一句話。

 

聽到的當下,跟我們同行的台灣友人笑到差點岔氣,

直到三碗剉冰都送上來,他還沒笑完。

 

春田拼了命想知道老闆對他的冰說了什麼,

友人捶了捶胸,好不容易順了氣開口:老闆說,會點巧克力米的都是小孩子。

然後就換成我大笑了。

 

這老闆真會看人啊!

 

*推理*

 

昨天整理房間的時候,翻出了一堆推理小說,

讓我想到好幾年前我們曾經對某部連續殺人的推理日劇極度著迷。

在第一季結尾的時候,女主角意外身亡,引發了男主角一連串的反擊,

那時候,春田按下了STOP鍵,轉頭,眼神很認真。

 

「如果牧遇到這種事情,我也會變成那樣子喔。」

 

喂,那只是日劇好嗎?一般人不會遇到這種案件啦!

 

「但是,要是我遇到這種事情的話,牧一定要趕快離開喔!然後趕快把我忘掉,重新開始一段新的生活。」

 

你可以不要這麼入戲嗎?!我在內心碎碎唸著。

 

「牧永遠是乾乾淨淨的,我不希望你被任何事物弄髒,所以報仇這種事情我來就好,你遠遠的離開就好。」

 

「那個…但是我不認為你有辦法推理出來兇手是誰欸。」

 

「欸,好、好像是欸,哈哈哈哈。」

 

雖然話題就這樣終止了,但你真出了事,我怎麼可能摸著鼻頭乖乖離開,誰理你啊!!

 

-待續-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