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不管是他還是她,
也不管是你還是妳,
就只是想兩個人在一起而已,
如此簡單,
卻又無比艱難。

「武牧」 - RESTART(二)

『過了這麼久,不知道他現在怎麼了...』


兩人再度見到對方第一面的感想,初期非常一致。


『看起來倒是老了不少,沒有人照顧他嗎?』牧凌太擺出得體的笑容。


『不過似乎成熟多了,不是以前那個小鬼頭了啊...』武川政宗輕輕點頭回應。


『你這傢伙什麼態度,不會笑一下嗎,光點頭是怎樣?!』牧凌太的笑容裏出現了一些殺氣。


『哼,原來只是看起來成熟而已。』武川政宗笑了出來。


『還記得怎麼笑啊,看來過得還可以嘛,感覺沒有我也過得挺好的...』牧凌太漸漸收斂了笑容。


他從西裝上衣口袋拿出了名片夾,開啟那個精緻的金屬盒,抽了張名片,頭微低,雙手往前遞出。


「您好,好久不見,武川主任,我是牧凌太。」


武川政宗第一眼就看到名片夾上頭刻的字,瞬間眉頭就皺了起來。


誰會在自己的名片夾上刻著「凌太」兩個字,怎麼想都是別人送的禮物啊,還放在如此靠近心臟的地方...這傢伙已經有對象了嗎?也是,都過了好幾年了,這孩子既年輕、生得好、能力又強,身邊沒人才奇怪吧。這麼比起來,自己好像才是那個放不下的笨蛋啊。


武川伸手接過了名片,在牧抬起頭來之前抹去了嘴角的苦笑。


「我的名片正好發完了,新的還沒送來,就先不給你了。」冷冰冰的聲音,畫出了界線。


牧抬起頭,望進了武川那雙深不見底的眼眸。幾年前,牧曾經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瞭解武川的人了,但現在,他卻再也無法從那雙眼睛裡讀出任何情緒,那雙眼睛裡曾經明白寫滿了喜怒哀樂還有滿滿的寵溺,現在為什麼對著自己只剩下空洞?是因為身邊有人了嗎?但是網路上的所有資料裡,武川都是單身啊!還是因為,像是武川曾經說過的,不公開是為了保護他嗎?


所以,你現在有了需要保護的人,是嗎?


剎那間,牧覺得自己不該來的。


「唉啊!你們兩個怎麼在門口聊這麼久?進來啊!」不明就裡的黑澤部長出了辦公室,看到兩人站在門口久久不動,還以為是老同事聊開了,「牧啊,你真的變成一副菁英樣了呢,我差點還把你當成之前那個老是犯錯、要武川幫你收拾的小孩子,哈哈哈。」


「部長!您真有元氣啊,我現在不用麻煩武川主任幫忙了啦!」


牧挺直背脊,繞過武川,走到黑澤的面前,乖乖的鞠了個躬。


「哈哈,不用這麼生疏,大家又不是頭一回見面...啊,對了。」黑澤轉頭看著用好奇眼光盯著牧的眾人,「這是我們營業處調任本部的同仁,牧凌太,他最近會回來跟我們一起工作。牧,這些是在你之後進來的同事。一一介紹太累了,哈哈哈,不如晚上聚會一下吧!」


眾人響起歡呼,通常這種狀況,就是黑澤部長請客!


「我還有事,我就不去了。」武川走回自己座位,回了這麼一句。


牧深呼吸了幾口,忍住握拳往武川臉上砸過去的衝動。


「能有什麼事,不就回家嗎?」黑澤走過去拍拍武川的肩膀,「難得牧回來了,大家聚聚啊,你們之前感情不是很好?」


之前,這兩個字同時刺傷了兩個人。


「我...」該回什麼才好?


「也許武川主任很忙啊,不要緊的。」牧恨極了自己下意識為他說話。


武川抬起頭,看著眼前這個陌生卻又熟悉的年輕男子,突然間很想再看看他喝醉時酡紅的雙頰。


「不,我記錯時間了,晚上我有空。」


「那就好啦!亞紀,幫忙訂一下居酒屋的位置,大家今天通通準時下班!」黑澤大手一揮,辦公室又是一陣歡呼。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